Tuesday, August 6, 2024

《谁是被害者2》 ~ 调查过程似乎比结果真相更精彩?


    其实,因为离第一季有段时间了,也没有机会看到之后的电影版,我其实有点不太记得《谁是被害者》的故事和人物关系了。不过好在第二季的开始有一段精简的回顾片段,故事中也会不时提及之前发生过的事情,所以就算没有重温第一季还是可以大概跟得上剧情。

    只是个人认为因为两季播出时间相隔的真的有点远,不能完全记得前一季的内容还是多少会影响第二季的观看体验。就单单方毅任(张孝全)和徐海茵(许玮甯)究竟是何时和怎样在一起这件事就百思不得其解,我到底在哪里或何时错过了他们两人的感情发展呢?

    对于这次的故事内容,单就案件的呈现方式来说延续了第一季的高度视觉震撼,第二季的画面之血腥暴力和恶心逼真的程度应该有过之而无不及,所以这不是一部可以轻松下饭的剧。有些画面坦白说也不太敢直视,因为只是瞥一下就会让人浑身不舒服。对于这类画面不太能接受的人可能需要自行斟酌一下,也要有心里准备会随时看到蛮震撼的画面。从制作团队的角度来说,他们能达到这样的视觉效果算是非常不容易也实属成功的。

    至于案件推理的过程,续集延续了第一季的风格。在抽丝剥茧的过程中一再被带往“游花园”,以为是真相却一再走进死胡同,你所以为的却不是真实的。过程虽然精彩,最后找到的答案却有点欠缺惊喜度,难免因这方面的落差而稍有失落感。这也许就是所谓的过程比结果重要所致吧!

    演员们的表现都维持在一定的水准,可惜的是许玮宁这次的角色不太有发挥空间,可能跟出场的篇幅变少有关吧!反而令人惊艳的是饰演法医的苏慧伦,一向来对她的认知是歌手,所以对她的表演感觉颇有新鲜感也有惊喜度。

    第二季的结尾很明显是为续集铺路,所以抛出的问题多过解答。老实说,虽然我是乐见这部剧的延续,但如果又要等上一两年以上才能看到的话,我可能对此的兴趣就会逐渐减弱。到时我可不太想重看前两季来复习剧情,所以乘还记得内容,在剧集还保有一定余韵的情况下打铁要乘热还是最理想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